close

《無敵鐵媽媽》

無敵鐵媽媽.JPG      

文/大衛卡里 David Cali
圖/安娜蘿拉 AnnaLaura Cantone
譯/黃聿君
出版/格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出版日期:2007年5月初版 
ISBN:978-986-189-012-8

內容簡介/
你想要什麼樣的媽媽?
不會囉哩囉唆、不會罵人、還會幫你做功課?
每個人最想要的媽媽,就是自己的媽媽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【分享】/何采諭心理師

很多孩子都覺得媽媽是一種很囉唆的動物,不管是生活常規、課業學習...,常常都在媽媽的嘮叨中度過。
而有些職業婦女的媽媽,經常都是留張紙條,交代要做的事情,其他就讓孩子自理了。雖然這樣可以多少訓練孩子的主動性與獨立性,但畢竟孩子還是需要媽媽的陪伴喔!
文中,孤單的孩子,用自己的想像力,製作了一個「無敵鐵媽媽」,她有著所有他想要的媽媽的樣子:可以陪孩子、可以隨時保護孩子、可以讓自己吃垃圾食物......;也可以代替自己做所有不想做的事情,如:寫功課......等。
但是,這些都不足以滿足孩子,他們還是喜歡有溫度、有愛心、有大抱抱的媽咪!
多給孩子一些陪伴,一天有屬於一段與孩子相處的時間,維繫穩定的親子關係唷~:)
這一頁是孩子思考著鐵媽媽跟真正媽媽有什麼樣的差別,也是讓我滿有印象的一頁。下一頁則是出現媽媽回家後,給他一個大抱抱!

無敵鐵媽媽02.jpg  
邀請孩子思考:
★我希望我的媽咪是什麼樣子的媽咪?
★我喜歡我跟媽咪現在生活的哪些部分?我覺得哪些部分可以再調整?
★我們可以一起如何努力來做改變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是我家寶貝的閱讀分享:

無敵鐵媽媽03_調整大小.JPG 無敵鐵媽媽04_調整大小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ling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